Wednesday 28 March 2012

读报练习 29032012


根据《逗号》第16页当中的回复电邮内容进行小组讨论:

问题  (1)伟强如何劝志明戒烟?

         (2)吸烟对人体有什么害处?

         (3)伟强建议了什么方法帮助志明戒烟?

         (4)你可以从学校、家庭和政府的角度出发分析吸烟的害处。(各列出两项事例)

         (5)你可以从社会和学校的角度提出建议帮助吸烟者戒烟(各列出两项事例)

7 comments:

  1. 4)如果学生因为有别人像他们的同学吸烟,他们可能会吸二手烟。如果他们一直吸二手烟他们可能会变成抽烟者。

    5)学校可以教学生抽烟的坏处和影响。学校也可以惩罚那些有抽烟的学生而把他们停课。学校也可以跟那个学生的父母讨论真么帮组那个学生。社会可以铁上阻碍抽烟的海报,社会也可以减少吸烟的地方。

    江杰明,林炜晟,正嫩

    ReplyDelete
  2. 4)从学校的角度来说,学生们如果抽烟,会影响学生的健康。这也会影响其他的学生,向他们学抽烟。以外,这也可能把学校的名誉摧毁掉。
    从家庭的角度来说, 抽烟会让家人西进而首演,影响他们的健康。 这样做也会让小孩从长辈们学习抽烟。
    除了健康,抽烟也会影响家庭的收入。如果不抽烟,能用买香烟的钱,用来给小孩补习。
    从政府的角度来说,这会影响被人对我国的印象。这也会影响国人的健康。

    5) 学校能阻止学生在学校里抽烟。学校也能举行讲座,劝学生们不抽烟。
    社会利用媒体,播出广告呼吁人们不要抽烟。社会也利用一些海报,鼓励人们不要抽烟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第一组

    Q4。
    - 如有家人抽烟,他们患上癌症的机会会更多。
    - 如孩子们的父母亲抽烟,孩子会学父母一起抽烟,所谓:”上梁不正下梁歪“。
    - 朋友吸烟时会影响别的同学,造成他们都一起抽烟。
    - 家人或朋友抽烟会吸引别人开始抽烟。

    Q5。
    从社会和学校的角度,我们可以时时刻刻提醒他们,贴上海报和在媒体宣传停止抽烟的行为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4)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是不吸烟者的13倍,如果每日吸烟在35支以上,则其危险性比不吸烟者高45倍。 吸烟者肺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高10~13倍。不但会伤害自己,临床研究和动物实验表明,烟雾中的致癌物质还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,致使其子代的癌症发病率显著增高。 一氧化碳能减低红血球将氧输送到全身去能力。酚类化合物和甲醛等,这些物质具有加速癌变的作用。
    5)鼓励它们参加 “I Quit Campaign" 这个运动帮忙人们放弃吸烟。而且,如果它们成功的话,他们庆祝那些放吸烟的人. 学校教学生抽烟的坏处和影响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杨益,美云,Ryan Sio, Luke John Tan

    Q4.
    影响:
    在学校会影响到同学们跟着默人一起吸烟。
    在家庭会使家人收入二手烟,这会使到家人有根大的可能性重到癌症。而且吸烟不便宜,会影响到家庭的的生活水平。
    政府从买香烟不值得,因为政府每年花了很多钱去治好那些重到癌症的人。
    Q5.
    在学校时,可以给老师们教同学们吸烟的坏处。
    在家庭时,父母能做孩子们的好榜样来教孩子们不要吸烟。
    政府能放上些海报,鼓励吸烟者不要吸烟和别人不要开始吸烟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跟着“默人”应该是“什么人”

      Delete